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Buy」 Starbucks Kyoto City Cup / 星巴克京都城市隨行杯


數數手邊的星巴克隨行杯 大概也有五六來個了
其中最喜愛的還是這個京都來的城市杯

京都杯是第一個入手的星巴克隨行杯
上面精美的圖案讓我愛不釋手
一度只想拿來收藏用 但對於實用主義的我
放著收藏不用 實在是太可惜了

於是京都杯就這樣跟著我 陪伴了我三年多的時間...


在星巴克買隨行杯都會被詢問是不是要拿來當禮物用的
如果是的話 店員都會很貼心的幫妳用漂亮的外包裝裝起來
這次還附上一張小咖啡杯卡片 可以寫上文字傳達給想送的友人

不過去年我在東京池袋車站裡面那家星巴克買的時候
店員一遇到英文就開始慌張了起來
在包裝的時候可能忽略了 僅只用紙袋幫我裝起來
並沒有這樣的包裝


在日本買任何一款隨行杯
都有附上一張8oz的飲料兌換卷
由於杯子本身售¥1200
一杯8oz的飲料也都約¥350 左右
用最近的匯率算起來隨行杯 跟台灣的價格是差不多的


京都杯的圖案設計上 相當的精緻
正面的金閣寺 櫻花 日本庭園
背面的清水寺三重塔 點綴的櫻花跟柳樹
側邊還有花見小路上的京都藝妓以及三種傳統扇子花紋


前後兩個時間入手的京都杯比較
其實隨行杯還滿耐用的 只要不要常摔
或是接近火源的話 一般都不太會壞
右邊那個是我用了三年半的京都杯
左邊那個是這次購入的


至於為什麼要再買一個一樣的京都杯的原因
主要是因為 之前在清洗杯子的時候
把杯蓋的防水膠條拆下來清洗過後
杯子居然開始會漏水了...

這樣在外出攜帶的時候 變得相當的不方便
本來是打算用其他圖案的城市杯替代
但是總是沒有挑選到喜歡的圖案
於是最後還是興起來再買一個好了的念頭

很感謝這次臨時幫我帶杯子回來的友人
更感謝她幫我把兌換卷的那杯飲料也解決掉了
不然我可能還要煩惱什麼時候跑一趟日本 把那張兌換卷給用掉XD


關於星巴克城市杯

是一種帶有星巴克特色的特有紀念收藏品
在全球的星巴克咖啡店內販售
這種馬克杯首先出現在1994年 並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今天 已有上千種城市杯在全球範圍內出現
並且有的城市杯的價格已經達到1000美金

雖然沒有官方的分類
但是還是可以從以下的版本中區分不同風格的城市杯:

Collectors Series City Mugs:
1994年誕生的、至今最主要的城市杯系列,
基本都是該城市的著名地標。由許多不同的圖片和顔色構成,簡明易於辨認。

97 States of Bean Mugs:
美觀,富有色彩的美國城市馬克杯。

99 Series City Mugs:
美國特有,30個美國城市的彩色照片馬克杯。

99 Series State Mugs:
非常稀有的4種美國城市杯子。包含加州、德州、紐約州和華盛頓州。

02 Skyline Series:
雖非色彩艷麗,但是是一款非常有趣的美國和加拿大特有的馬克杯。
由於特有的外形,十分容易辨認。

04 City Scenes:
由黑白的美國與加拿大城市地表圖片構成的馬克杯。

04 Art Deco Style:
非常限量的一款美國4個城市藝術版本,類似於04 city scenes版本。

05 Photo Series:
從英國和愛爾蘭兩城市取得的特殊風格版本。

06 Architecture Series:
自2006年起的美國標準咖啡杯。
色彩並不多樣,但注意這些仔細挑選的主題和其精細程度!

07 Park Series:
(美國)一個好主意!
美麗的杯子與從幾個美國和加拿大的城市公園和國家公園取得的主題。

Japan Series:
一系列色彩繽紛的從幾個日本城市,
以及2002年以來每年推出一個的「日本國家杯」。

Asian Artsy Design Mugs:
色彩繽紛、活潑或是錯綜複雜的設計,
主要是來自日本、中國大陸、台灣、南韓、泰國、印尼及菲律賓。

Coffee Origin Mugs:
奉獻給提供星巴克咖啡種子的國家!從瓜地馬拉到蘇拉威西。

Mini Mugs:
比一般咖啡杯迷你的版本,適合一杯濃縮咖啡(espresso)的容量。
非常的義大利,非常酷!

08 Icon Edition: 
於08年推出的新版本的城市杯,主要特徵是手繪風格的城市地標。
相比94版本的城市杯,城市名稱更為集中,
不再橫貫整個杯體,並且使用了特別的字體。


延伸閱讀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