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Buy」 LAMY joy Fountain pen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買隻鋼筆回來XD
因為現在要記什麼 要談什麼 要聊什麼 
或是要記錄什麼 都是在電腦上進行
開始寫Blog之後 連日記都是用鍵盤輸入的

所以...入手之後我還是在想 我買這個回來幹什麼XD

會買這隻LAMY joy鋼筆的原因 
主要是因為我很愛它的外型
嚴格來說 joy系列並不能算是一隻普通用途的鋼筆系列
因為它的筆尖沒有傳統鋼筆的銥金點設計
所以筆尖很容易磨損也不容易操控

而且筆尖寬達1.5mm 寫出來的字粗的嚇人
還沒入手前 我就一整個頭痛
因為這樣的筆 大多是拿來當美工筆來拿寫藝術字用的
鮮少有人會買來當一般筆使用
不過我實在是對它的外型非常喜歡
最後還是敵不過自己 還是買了下來

這隻筆是在 小品雅集 買的
本來去小品雅集只是要幫一個朋友買隻 LAMY Safari 當生日禮物的
已經肖想 LAMY joy Fountain pen 很久的我 最後還是買了下來
老闆很不錯 除了教我怎麼使用保養鋼筆以外 還給我打了個折扣
也拿了罐 老闆很推薦的義大利來的黑色墨水
"這個義大利來的 顏色很不錯 義大利的色調獨步全球勒" 老闆笑著對我這樣說

回家之後很高興 草草把照片拍了之後
就開始吸吸吸吸滿墨水 開始練字
剛使用的時候 不太習慣鋼筆的手感
寫出來的東西 比我拿一般的筆寫的東西還醜

不過後來越寫就越順手了 也開始欲罷不能
光是A4的列表紙就寫滿了兩三張

寫習慣以後 發現 joy 跟以前練過的平頭麥克筆相當類似
不管是寫出來的字體 還有書寫時的手感 都很像
這對以前念書時 每天寫麥克筆的我 就沒有難度可言

尤其是鋼筆的順暢度比一般的剛珠筆還要順暢
一開心起來 手邊又多了兩張寫滿的A4紙
好久沒有寫哪麼多字的我 今天真的很滿足哩

雖然現在的我已經沒有很常在寫字了
不過剛接觸鋼筆世界的我 不管是吸墨 寫字 一切都對我很新鮮有趣
這種樂趣已經很久都沒有感覺到了呢
希望能夠將這種感覺維持一段時間才好XD
不過我好怕我沒多久又買新筆 Orz


關於LAMY
1930年在LAMY在德國美麗的古都-海德堡開發了第一枝鋼筆並在海德堡設立了工廠,
以家族企業型態的方式創立LAMY公司至今已超過75年,
不斷在產品研發、商品及工藝的設計上努力,
全新的工藝設計為書寫工具市場帶進一股設計工藝的新概念,
1952年以LAMY為品牌商標註冊,追求功能性、人體工學、設計、
創意的LAMY其品牌知名度不僅在歐洲更遍及了世界各地。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