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Buy」 魏如萱 / 不允許哭泣的場合

最近都是誠品寄東西過來 (遮臉)
而且...這次還一次寄兩包XDD

不過 裡面都是同一件商品
那就是

Waa 魏如萱 第三張個人專輯
不能哭泣的場合


對 沒看錯 是兩張專輯
照我以往的買法 
一次買兩張其實不是一件很特別的事情就是

不過我最初只是為了預購禮才買的
一開始也只打算定一張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誠品的訂單卻打成了兩張

不過 因為兩張都有預購禮的關係
這一點也就不是很重要了


這次的預購禮不同上一張專輯的單曲
是去年香港柴灣的「優雅的刺蝟」音樂會的Live Video CD
只有預購的人才會擁有這張


而娃說...

這張是在浴室裡拍的,攝影師lukasz拿了一把衣架讓我當眼鏡,
有幾張是在樓上房間裡拿剪刀當眼鏡的,我也喜歡。
我常常說同樣的衣服穿在不同人的身上感覺就會不一樣,
但是不同的衣服套在衣架上,好像就都一樣了。

上星期在韓國南怡島與康社長見面時,
他送了我他的一本畫冊當作見面禮,那本書叫做「point story」,
書裡有很多點點,有點點的動物,有大點有小點,
我覺得自己也是裡面的一顆點。
因為會唱歌的人,很多,會創作的人,越來越多,
我只是這些很多裡面的其中一個,一顆點,
要是和其他的點點湊在一起,就會變得很大點,
不管先看到哪一點,點點都是在一起的。

我想我是個幸運的點,能夠在這個時候發片,
在排行榜被夾在蘇打綠和陳奕迅或者周杰倫的中間的那種感覺挺好的,
很像各種口味的巧克力被放在一起擺盤。

最後一天的預購,希望你們都能擁有這張live cd,
同樣的價錢可以多聽到10首歌,這樣比較划算。
而且這張衣架浴照也只會用在這張預購贈品的封面,
並不會出現在專輯的內頁。

購買cd也許和挑選眼鏡一樣,總是要挑到最適合自己戴的那一支,
或是太喜歡了,多買了一支或別支,都好。
我只希望「不允許哭泣的場合」被帶回家後,能常常被戴著,
並且能陪伴你很久很久。

晚安,我知道你聽到了,晚安...


而娃的好友崔香蘭說了... 

為什麼你一定要買娃娃專輯的原因:

。香味。
這張專輯美得就像一片剛摘下的玫瑰花辦。
好像還聞得到它的香味,不是嘩眾取寵的那種,一點也不,那種香味太矯情了,反而是那種剛摘下來的,是一瓣,對,帶著淡淡香氛,配上窗外的雨味,滴滴嗒嗒,好美,你好想要保護它,深怕弄傷了它,因為傷了,你也痛了。

。火花。
夏宇,沒錯,就是那個夏宇,那個很多人覺得很神祕的夏宇(李格弟)。夏宇在這張專輯裡寫了字,而且還很多,是誰有能耐讓夏宇寫這麼多字?我還記得那天,夏宇看到我,興高采烈的跟我說她跟娃進了錄音室,錄了一些好玩的東西,她唸詩,娃娃在後面吟唱。夏宇很喜歡錄音室,每次一講到錄音室她就高興得跟小女孩一樣,會手舞足蹈的那種。我立刻想到兩個吉普賽人,在錄音室裡,因為情感的共鳴,一同在空氣中達到了狂喜的那份滿足感。過幾天。我跟娃在走樓梯,娃說:『我那天跟夏宇一起錄音,我要放在專輯裡。』是感覺得到她的興高采烈的,而且,娃喜歡那首歌到願意讓這份火花蔓延到專輯裡,成為專輯的一體。火花。當然,不只跟夏宇的,還有其他創作人的。


。都說了。
娃很愛表達自己,但是,在專輯裡,建騏老師寫了字,夏宇寫了字,雷光夏寫了字,娃卻沒有多寫,她不像一般人在專輯裡,要多寫什麼,不用,因為在她的創作裡,在她的歌唱裡,她都說了。說盡了。只需要你來聽。你的耳朵需要她來溫柔。而且,我相信,你會聽很久。久久不能自拔,久久不能離開她聲音跟你的親近。 這張專輯會是最貼近你心裡的那朵雲。

然後,我好喜歡抽屜跟隕石。
還有勾引,對,勾引,
誰能不被勾引勾引呢?


而我...

為什麼要買Waa的專輯?

只因為她是娃娃呀!
還有比這個更重要的理由嗎?


而這次要推薦的主打是

晚安晚安


詞|曲:魏如萱

現在幾點了  你在做什麼呢
我們有多久  沒有說話了呢

好像聽見你在笑  今天有沒有吃飽
剛洗完澡  玩玩貓  還是已經睡著

好像聞到你味道  看看以前拍的照  (今天有沒有吃飽)
不知道  你現在好不好  有沒有少了點煩惱

mon cheri,
tu me manques,
bonne nuit, bisou bisou

晚安  晚安  晚安  你聽不聽的到
晚安  晚安  好想聽你說聲晚安
晚安  晚安  還是一樣想念你
晚安  你會不會出現在我的夢裡

晚安  晚安  晚安  你聽不聽的到
晚安  晚安  好久沒有和你晚安
晚安  晚安  希望你都好好的
晚安  我要跑去你的夢裡找你說

晚安



另外值得高興的一件事是
魏如萱加入添翼創越工作室 成為綺貞還有廣仲的師妹
娃單飛之後 加入了不少公司以及工作室
但擁有的資源都並不是相當豐富
這次希望在小虎的旗下 這間善於經營獨立音樂的工作室
讓Waa能夠有更多精采的作品呈現

另外 宣傳一下演出

「我們在不允許哭泣的場合裡 …. 」巡迴演唱會



快去買!

誠品網路書店 - 不允許哭的場合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