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2日 星期一

「Movie」 藍月


在天文學裏 指的是同一個月中出現的第二次滿月
在英文中Blue Moon有很久才發生一次的 極少見的事物的意味在

電影 藍月
是八年前的一部電影
說真的要不是女主角是慧倫
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聽過這部電影

很特別的
有人聽說過一部電影會有120種組合嗎?
紅、橙、黃、綠、藍五本劇本
可以將順序任意排列組合放映
會有120種不同的氣氛 節奏和故事線
每一種依然是完整的故事


許多年前
我來不及參與這部片子的首映
八年後的一個禮拜六
我現身在台北光點
重新體會這120分之1的組合

如果我記得沒錯
兩三年前我在某電影台有稍微看了一點內容
我還記得那時候的排序是 紅綠藍橙黃
當時年紀小實在不了解劇中表達的是什麼
那天在光點 我看的還挺認真的
紅橙黃綠藍
給我非常大的震撼
因為那劇情那感覺跟我腦中記憶中的藍月實在是不同

一切都發生在 "藍月" 這家咖啡廳中
一個有趣的咖啡廳胖老闆 兩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
圍繞在謎樣女主角逸芳周圍
五本劇本 相同設定

"如果我們能夠決定人生每一個人的出場順序就好了"

藍月也是 不同順序 結局也不同
我們沒辦法決定我們人生中每一個人的出場順序
但是我們可以從藍月中看到劇中的角色不同的命運

劇中村樹說:「假如我沒有在那個路口左轉,哪我現在會在哪裡。」
劇中阿掛對逸芳說:「我愛妳。」她只是笑笑,回答:「不夠!」

有時候一句我愛妳,不如一個擁抱來的真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